明朝郁木

【记忆碎片】第九张碎片

    🍰师生M/F

  🍰历史老师×活泼课代表

  🍰何叔兴×陈向颖

    🍰这章又名:肉夹馍真好吃

  ——

  这些奇奇怪怪充满温情的小事,却是中学时代最珍贵的回忆。

  ——


  学校门口总是有各式各样的小吃,陈向颖挨个轮着吃了一年,最好吃的还得是那“王记肉夹馍”。


  每天早上,做肉夹馍的叔叔和阿姨就开着一小车,停到校门口,阿姨开始吆喝“卖肉夹馍咧!”


  饼铛上热气腾腾,叔叔手上不停地翻饼子,剁火腿鸡蛋,一边腾出空问孩子:“要辣的还是不辣的?”


  阿姨一手接来孩子们递来的钱,一手把饼子放在饼铛上,整个小车都在忙碌着。


  他们家肉夹馍,分量足且美味。外面白馍的松松软软,里面夹着鸡蛋火腿,还有必不可缺的肉,淋上秘制的汤,吃一口能回味一个早上。


  陈向颖吃过一次后,几乎每天早上都让走读的同学给她带,在上早读前的三四分钟吃掉,一上午都不会饿。


  这几天,她收好作业抱到办公室时,总能看到何叔兴在吃肉夹馍,连着两个星期多了。


  陈向颖调侃他:“老师,您不做早饭,夏姐不捶你?”


  “你夏姐也吃这个。”何叔兴咬着肉夹馍说,“她在三中教书,顺路也能带一个吃。”


  “这玩意就是香。”何叔兴吃完,把袋子丢进垃圾桶,用纸巾擦嘴,意犹未尽。


  陈向颖看着装肉夹馍的纸袋,就是这家“王记肉夹馍”。


  ——


  “景兰景兰,你周六回家是吗?”陈向颖把头探向上铺。


  程景兰点点头,“是啊,颖子怎么了?”


  “你明天早上和我干件事,干完你正好回家。”


  “我可以问一下是做什么吗?”程景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
  陈向颖俏皮一笑,“买肉夹馍!”


  程景兰更加迷惑了,索性不问这个问题,撑起了小桌,“一起上来写作业吗?”


  陈向颖在长桌上挑了几本教辅,连着她的书包一起扔了上去,“来!”


  两个女孩有大桌不用,却挤在一张小桌上,聊着天写作业,讲究着一些天真可爱的氛围感。


  周六,早上七点,太阳已经挂得老高,陈向颖和程景兰收拾好走出学校。


  卖肉夹馍的小车已经停在校门口,周六的生意显然不太好,没有排起长队,只有零星几人在等待。


  “阿姨,是不是有个穿运动服的男老师天天在您这儿买肉夹馍?”陈向颖问,“三十几岁,穿着黑色运动服。”


  那阿姨皱着眉想了想,“好像有点印象,天天七点多钟来。”


  延中规定初一初二的孩子和班主任七点之前到校,非班主任的任课老师七点半之前到。如此一想,差不多是这个时间。


  “应该没错了,这个老师教历史的,叫何叔兴。”陈向颖从口袋里翻出钱,“下个礼拜他来您这儿买肉夹馍,您就说三班的课代表给他付了。”


  她数了数,把钱递给阿姨,“一个肉夹馍五块,这是二十五,正好一周五天的。”


  阿姨反应了一会儿,“小姑娘,你是想这样报答一下你的老师?”


  陈向颖点点头。


  “这事儿阿姨不一定能给你做了,”阿姨接过钱,和她说,“这样吧,阿姨记你个电话,要是没碰到那个老师,再给你把钱退回来。”


  陈向颖接过阿姨递来的老人机,给她自己发了条短信,“初二历史老师,何叔兴,穿黑色运动服。三班课代表。”


  她把手机递给阿姨,“就是这个啦。”


  “谢谢阿姨!”陈向颖微微鞠躬,拉着程景兰走了,“您和叔叔做的肉夹馍超好吃。阿姨再见!”


  阿姨笑着摇摇头,和站在旁边叔叔笑道,“现在这孩子们……”


  两人挽着胳膊走到路口,要分两道走了,程景兰问女孩:“陈向颖同学,所以你让我陪你的意义在哪里?”


  “我自己不敢嘛——”陈向颖摇着程景兰的胳膊,“景兰在旁边我才敢说话。”


  两人在路口这儿又胡扯了一会儿,互道了再见,程景兰走向车站,陈向颖回了家。


  这些奇奇怪怪充满温情的小事,却是中学时代最珍贵的回忆。


  ——


  周一早上,何叔兴咬着肉夹馍,骂骂咧咧地给陈向颖批着作业。


  周二早上,陈向颖故意第一节课下课才把作业抱过去,何叔兴说她渎职,不轻不重地敲了她五下手板。


  周三……周四……


  对于肉夹馍,何叔兴一点暗示也没有,陈向颖心里快急死了。


  直到周五,陈向颖把作业抱到办公室,何叔兴没给她批作业,他把练习册放到一边,直直盯着她:“三班的课代表?”


  陈向颖忍住不笑,点点头。


  “为什么是三班的课代表?”何叔兴的关注点总是很奇特。


  陈向颖歪头,“啊?”


  “为什么你不说是我亲小弟?”何叔兴进一步解释。


  陈向颖忍不住笑了,“那我下次这样说。”


  “还有下次啊。”何叔兴拿戒尺抽了一下女孩的胳膊,“爸妈赚钱容易是吧?”


  看女孩没说话,何叔兴又抽了她一下,“肉夹馍很好吃。”


  “不过,”他把戒尺放下,看着陈向颖的眼睛,“我更喜欢你考个好学校。”


  何叔兴把练习册翻开,在陈向颖的练习册勾勾画画,“你看这个题……”


  陈向颖俯身,静静地听何老师给她讲题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