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朝郁木

【记忆碎片】第八张碎片

    🍰师生M/F

  🍰历史老师×活泼课代表

  🍰何叔兴×陈向颖

  ——

  他说她有那个能力,她也要有那个信心。

  ——


  放假前两天都是躺平度过,老师也不想讲什么知识点,学生们当然也不愿意听,所以每节课要么是唠嗑,要么是自习,何叔兴在课上直接放起了历史纪录片。


  周六转眼就到。


  那天下午,阳光正灿烂,陈向颖顺着写有地址的纸条,走到了何叔兴家门口,抬手,轻轻敲三下门。


  她家离何叔兴家不是太远,只隔了两条街,步行十多分钟就到。


  过了一会儿,她想再敲的时候,门开了,开门的是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,孩子拿着雪糕,睁着大眼睛看着她。


  陈向颖一时间不知所措,看着小纸条,没走错门啊。


  “虾丸,谁来了啊?”熟悉的男声慵懒地传了出来。


  确实没走错。她想起来,每节历史课上,何叔兴总能从历史知识点扯到“你们师娘”和“我的小虾丸”。


  “嘿,我就知道是你。在门口愣着干什么,快进来。”听到何叔兴说话,陈向颖才回过神,叫了一声“老师”。


  虾丸小朋友骨碌碌地转着大眼睛,有样学样,脆生生地叫了声“姐姐”。陈小姑娘被小虾丸萌翻,揉了揉他毛绒绒的脑袋。


  何叔兴的家装修地特别简约大方,没有特别冗杂的吊顶装饰,给人一种特别敞快的感觉。


  “这是你师娘。”何叔兴给女孩介绍。


  “师娘好。”


  师娘正坐在沙发上打游戏,手肘托在膝盖上,细长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游走,看起来比何叔兴年轻一些,像是潇洒酷姐。


  听到陈向颖打招呼,师娘一抬手,把手机扔沙发上,就这样……把游戏挂了机?


  “叫师娘太显老了,”师娘抬起头,伸出白皙的手掌,“我姓夏,你叫我夏姐就行。”


  “夏姐好!我是陈向颖,您叫我颖子就好。”陈向颖和师娘一击掌。


  陈向颖被师娘拉着坐在沙发上,三个人陪小虾丸玩了一会儿变形金刚游戏,小虾丸叫他妈妈也是“夏姐”,叫何叔兴是“老何”。


  这一家人的相处方式确是轻松又有趣。


  没过多久,何叔兴就起身,叫陈向颖一起进了书房。


  书桌上已经摆好了卷子,陈向颖坐下开始写题。何叔兴在旁边看着,一开始她还有些不自在,后来答着答着,就全身心地投入到试卷中。因为前几天刚写过一次,这次写得特别快,不足半个小时就都写完。


  “不检查吗?”何叔兴问。


  “您直接看吧。”陈向颖一直很有自信,她起身,给何老师让座。


  何叔兴把试卷翻了两遍,陈向颖莫名有些紧张。


  “还是那句话,神马东西。”何叔兴嘴里念念叨叨,把试卷扔给陈向颖。


  选择全对,大题,被何叔兴扣掉两分。


  “老师,大题哪点写少了?扣了两分。”


  何叔兴抱着肩,特别生气的样子,盯得陈向颖往后退了一步,他才缓缓说:“书面分,你看看你那字,飘得要上天了。”


  “老师您尽吓唬我。”


  “陈向颖同学,我和你说,”何叔兴严肃起来,陈向颖也站直,“这次这事就过了,初三,你要以第一名的成绩进一班。”


  “我相信你有这个能力。”


  “我尽全力。”


  我尽全力,她不是给何叔兴做表面文章,而是在给自己加油,他说她有那个能力,她也要有那个信心。


  “再在玩会儿?”何叔兴恢复了往日吊儿郎当的样子。


  “那当然。”


  陈向颖啃着小虾丸给她拿的老冰棍,看着夏姐打游戏。


  “你师娘交初中物理的,初二有学不懂的多问问。”何叔兴逗着儿子,在旁边插了一嘴。


  “老何你能不能盼着点孩子好?初二的物理那肯定必须满分。”夏姐打着游戏,嘴上不停。


  “好嘛,那我初二的时候必须来烦烦夏姐。”陈向颖笑着说。


  这局游戏打完,夏姐把手机扔到一边,三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了一会儿天,没话题了就逗孩子,也不会冷场。


  “夏姐,虾丸大名叫什么啊?”陈向颖好奇地问。


  夏姐拿过虾丸递来的小火车,“虾丸自己告诉姐姐,大名是什么,好不好?”


  虾丸奶声奶气,字正腔圆地拉长音说:“何,夏,晚。”


  其余三人都大笑。虾丸小朋友好像有点后悔,又拿过他的小火车,一节一节地把小火车接起来。


  四个人其乐融融。


  日薄西山,陈向颖起身,“老师,夏姐,我先回家了。”


  “不留下吃饭啊。”夏姐问。


  “今天先不了,改天一定尝尝夏姐手艺!”陈向颖笑着说。


  “哈哈,”夏姐爽朗一笑,“你老师做饭。”


  “下次来一定尝尝老师手艺!”


  “姐姐再见!”小虾丸奶声奶气地说。


  “小虾丸再见!”


评论(3)

热度(6)